【花雪】我养的蝴蝶说他喜欢我(最终章)

有人欢喜有人愁,最终一切还是尘埃落定。

涂月①已至, 将寒酥遍撒。

京城一片银装素裹,鲜有人声,极少的出门的人也放轻脚步,像是怕惊醒雪堆里的冬。

花无谢给萧容与送过冬衣,和傅红雪一路向西,叩响了叶开家的门。

耳边响起久违的银铃声,丁灵琳推开门,望着面前的两人,怔了片刻随即又惊又喜地尖叫道:“你们来啦!”

叶开从她身后露脸,看清来人后忍不住贫嘴道:“两位太保大人大驾光临,真使鄙人的寒舍蓬荜生辉啊!”

花无谢、傅红雪和叶开面面相觑,同时笑开了。

“真是的,来了也不打声招呼……快进来吧,屋里暖和。”丁灵琳嘴里嗔怪道,将两人拉进屋里,“我去给你们做点吃的。”

“多谢夫人!”叶开笑着道,然后转向两位不速之客,“走吧,叙旧去书房叙。”

书房面阳,三人又各揣着暖炉,感觉不到多少寒冷。

“终于结束了。”听花无谢讲完,叶开颇感慨道,“你们有什么打算?”

花无谢看了一眼傅红雪,十指相扣的手力度重了些:“好不容易落得空,待天气暖些,和雪儿出门看看这世界。”

傅红雪回望他,在这数九严冬,花无谢的笑容春光灿烂。

是在什么时候,对这笑容心动的呢?

傅红雪自己也不记得了。

没关系,以后漫长的一生,有的是时间心动。

“没问你这方面的打算!”叶开扶额。

花无谢摸摸后颈,笑里带了几分不好意思:“刚听我大哥那么说……他应该是看开了。我已经算半个家主了,当然要将萧家的家业传承下去,不会在外耽搁很久的。”

“这也是先祖的想要看到的,自己拼死积攒下来的家业,能在代代传承中发扬光大。”花无谢接着道,眸中多了份笃定,“我已经二十岁了,该承担的使命,我不会放松一分一毫。”

“我还担心你因为生活太顺遂导致不思进取呢……”叶开不由得感到之前的忧心忡忡很多余,摇摇头笑起来。

“多虑了。”傅红雪淡淡道,“我在,不会让他这样的。”

叶开一怔,随即笑意更浓:他怎么忘了花无谢还有个傅红雪了?

一个被他拯救的傅红雪。

屋外雪又下了起来,两人仍保持着相互依偎的姿势,眉眼间都透着般配相称,书写着当世无双。

-

银白刚从世界里撤去,花无谢就带着傅红雪出了城。

他们踏遍山南水北东麓西岭,见过苍山负雪长烟一空,在黑夜里温柔相拥。

在十里春风即将吹拂扬州路时,两人回到了京城。

马车在萧府门口停下,花无谢站在门前揽着傅红雪的肩,指尖拂过他朱红的发带,带着笑道:“看过世间美景,越发觉得这千山万水,都不及你有看头。”

傅红雪被他这话说得红了耳根,心下却是欢喜着。

看过人间的山远水阔,才格外珍惜眼前人的明媚笑眼。

更何况,花无谢是历经山河走向他的,满心温柔没有因为路程遥远减少一分。

教他如何不想,和他一同握住余生辽阔。

接下来的生活变得平凡而忙碌,上朝退朝,批阅文书,闲来无事逗逗鹦鹉,总之岁月漫长,然而值得等待。

-

边疆的夜总是黑沉沉的,薄云掠过的天空像翻涌的海,一眼望不到边。

萧容与屹立着,眼睛望着北方的茫茫大漠。用只有他自己和脚边的枯草能听到的声音道:“父亲,这是你打下的天下……”

“儿来替你守着。”

-

“雪儿!我给你变个戏法怎么样?”花无谢冲进屋里,笑容灿烂明朗,像三月天的桃花太阳②。

傅红雪搁下暖炉,静静地望着他。

花无谢张开手掌支撑起一块绒布,笑眯眯道:“请问,选择右边还是左边?”

“……”傅红雪不明白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只得随口答道,“左边。”

“那就把手从左边伸进来吧!”花无谢道。

傅红雪照做了,感觉手被一只温暖的手握住了。

“恭喜你获得一只特别喜欢你的小蝴蝶花无谢!”

傅红雪一愣,旋即笑了,如窗外冰雪初融的初春,阳光照在冰面上。

花无谢也笑了,弯弯的眉眼像月牙里盛满了星星,耀眼闪烁。

“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才捂暖的呢!”他道,“来,那只手也伸进来吧,我给你暖暖。”

傅红雪依他的话将另一只手也伸进绒布撑起的小空间里,感到一股暖流从花无谢手心传到他的手心,又通过他传了出去。

花无谢颇有些骄傲地道:“用了点小法术,是不是感觉屋里更暖和了?”

“嗯。”傅红雪点点头道,“很暖。”

他望向窗外,前几天下的雪已经化了不少。

春天快要到了。

——注——

①:十二月的别称。

②:三月的太阳被称为桃花太阳。

——碎碎念部分——

历时近五个月,这篇连载终于完结了∠( ᐛ 」∠)_

第一篇番外讲二花化人形之前的故事。

第二篇番外讲花雪的花灯节日常。


评论(5)
热度(71)

© 舀一勺奶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